約下午四點堂哥訊息來說:小樂~要不要去攀岩
當下也不知道為什麼想也沒想,立馬就答應了

到了內湖攀岩場時,腦袋第一個想法就是:我來這裡幹嘛@@
好吧...來都來了,這麼高的岩場,我挑戰到1/3就好囉

第一趟上去...到了1/3後,真的好想下去...
感謝祈安還自己幫自己做確保,爬上來給我鼓勵
感謝堂哥在下面確保我的安全
之後撐著爬到1/2的高度後
手沒力上去也下不去,整個人又開始撐在那裡不敢放手

祈安&堂哥:你要放手,這樣我才可以讓你下來阿...
我:我不敢放手,這樣會沒有安全感
堂哥接著說了一句話,狠狠打中我...『安全感是自己要給自己的』
瞬間腦袋被打醒
對吼...要是我不相信自己,就算確保員在怎麼撐我的重量,祈安給我在多的鼓勵
我不給自己安全感,讓手放開岩點,我永遠也下不去

過了不久又上去了第二趟
比第一趟穩健,高度也挑戰到2/3的高度了
2013自我挑戰第一步:克服高度往上爬




攀岩的時候...腦袋瓜兒真的是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想什麼
每當手沒力想休息時,
滿嘴都喊著:我不趕上去了,我想下去
但腦袋裡卻有著一股想往上爬的勁,但又怕高
對著自己說: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好了


 

攀岩累了,絕對可以休息
但在在休息時...也要看好接下來該怎麼走
人生,不也一樣嗎?

有些岩點距離很遠
但只要勇敢把腳或手伸出去,踏/抓上那個點
我不知道我踩/抓了以後是否可以穩固我在牆面上
對我來說...的確需要一股勇氣的去觸碰那個點
但跨了這一步,接下來就可以輕鬆多了

這也跟人生好像
有時明明看到挑戰或是機會就在你面前
因為害怕或是未知而不嘗試著去抓它
那麼永遠只能停留在原地,甚至是下降
若是給自己一點點勇氣去挑戰
是不是也會跟著默默的進步呢? 




攀岩,真的是一項可以幫助思維的好運動阿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*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